【灵台】打好动物“防疫针”筑牢畜牧“安全网”

  • 时间:2023-03-24 11:0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春季是各种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为全面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我们召开了专项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各个站点的物资储备充足,防疫人员正逐村、逐社开展动物防疫接种工作。”灵台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朱红强介绍说。

在灵台县什字镇长坡村王成玉家的猪舍里笔者看到,扎针、打耳标、登记,数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防疫人员严格按照动物防疫工作流程,细心地为猪群接种疫苗。“我的猪场效益好,离不开咱们防疫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王成玉说,自己养猪好几年了,每年开春镇上畜牧兽医工作站的工作人员都会给他的猪群打疫苗,讲解春季动物疫病预防知识。这几年他的猪场从来没有出现过疫病,今年猪群的长势也非常好。

“按照县畜牧兽医中心的统一安排,我们计划对全镇28个村的畜禽,进行免疫注射,目前已完成9个村的免疫注射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抢抓有利天气,快速推进注射工作,按期完成春防工作。” 灵台县什字镇畜牧兽医工作站的站长边朝辉说。

据了解,春季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灵台县畜牧兽医中心严格按照“政府保密度,行业部门保质量”的原则,全面落实“行政+技术”双轨责任制和“一对一”包抓机制,采取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领导包片、行政干部包村、技术人员包场户的工作模式,统筹协调抓进度,跟踪落实保密度,蹲点指导提质量,确保免疫进度与免疫成效同步推进、同步提升。截至目前已完成免疫畜禽2.8万头只(羽份)。

“我们已完成疫苗安全性实验和示范点注射工作。全县整体免疫密度达到了25%以上,力争三月底前完成面上注射,4月10日前完成补针补免,保证全县动物免疫注射率达到100%,免疫效价合格率达到80%以上,为动物疫病防控建立有效安全屏障,切实保障全县畜牧业健康快速发展。”灵台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朱红强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