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畜医中心多措并举助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3-03-23 11:0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区畜牧兽医中心扎实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全区畜牧兽医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严格谋划强部署。结合畜医工作实际,制定了《崆峒区畜牧兽医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崆峒区畜牧兽医系统“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崆峒区畜牧产业“项目攻坚突破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限定了完成时限。成立了“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实领导包片、干部包乡的包抓责任制,充分发挥“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深化学习提水平。结合《在全区“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中扎实推进“抓学习促提升”实施方案》,认真梳理、细致整理分类,印装了“党章”“二十大报告”“畜牧法”“省市区党代会”“省市区‘三抓三促’行动方案”等26个学习内容的资料汇编,采取集中学习和干部自学的方式,落实党员干部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任务。截至目前,共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干部集中学习8次。


严明纪律提效率。持续保持严于律已、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的工作状态,深化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制定印发了《崆峒区畜牧兽医中心管理制度》,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暨干部警示教育集体约谈会议”,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和“不酒驾不赌博、党员干部带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时代新风、廉洁从政“等7方面承诺书,有效督促干部守纪律、强作风、出成效。


严督项目促成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对正在实施的平凉市伊通清真肉制品有限公司年产500吨酱卤肉及牛肉副产品中央厨房、甘肃中肽牛骨胶原蛋白肽生产线提升改造项目和新建的10个标准化肉牛养殖小区(场)等13个重点项目全面督查,切实做到项目建设管理科学、施工规范、监管到位、质量合格。


强抓春防保安全。持续构建“防检一体,以检促防”的防疫检疫体系,召开了“区畜牧兽医中心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春季动物防疫的人员安排、物资储备、疫苗准备、技术强化等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和培训,切实筑牢动物防疫屏障,维护养殖业发展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强化监督守市场。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精准对标“四聚焦”,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整治领导小组,对辖区内养殖企业的兽用抗菌药使用,屠宰企业的生产设备、消防设施、液氨冷贮系统,兽药饲料经营门店的违禁兽药、过期兽药等进行了全面的督查检查,并对安全生产开展现场培训演练,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确保我区“菜篮子”生产源头零害、零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