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技术”送上门 筑牢“安全网”

  • 时间:2023-03-24 11:0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阳春三月,正值春季动物防疫的关键时节。走在庄浪乡间小路,随处可见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基层动物防疫工作者,一个疫苗箱、一本免疫档案、一把牛鼻钳或一把捕猪器是他们的标配,白色的防护服是他们最鲜明的标志。

连日来,庄浪县基层动物防疫人员利用进村入户的机会,深入到养殖场(户)积极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周军勤是庄浪县郑河乡畜牧兽医站的站长,作为全县最年轻的畜牧站,他向我们讲解了郑河乡今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部署及进展情况。“我们高度重视积极安排,月初到县畜牧兽医中心领取防疫物资,紧接着组织防疫人员进行了防疫操作培训,为落实主体责任与养殖场(户)签订了相关责任书和承诺书,本月中旬我们组织防疫员分3组进行全面防疫免疫接种。截至目前,全乡共免疫各类畜禽12127头只,占应免畜禽的40.4%。”

据悉,春季以来庄浪县各乡镇迅速启动,采取技术人员包乡镇、包村、包场户、包典型的“四包”模式,在全县范围内推行针对规模养殖场、养殖大户和散养户饲养规模不同的三种防疫模式,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畜不漏苗应免尽免,为全县畜禽健康养殖和人民群众公共卫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截至目前,全县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共免疫各类畜禽44.6万头(只),完成春防任务的36%,预计4月底全面完成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