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红色领航牛产业 技术服务送到手

  • 时间:2022-06-13 10:06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畜牧兽医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全县红色领航牛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战略部署和牛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总体部署,落实党建“定题破题”活动措施,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肉牛产业发展中的示范带头作用。6月9日,县牛产业链联盟党委联合畜牧兽医中心党支部,以牛产业发展观摩学习活动和“百名党员干部进百场”行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组织各乡镇分管领导和全县养殖场(小区)负责人观摩学习肉牛养殖技术。畜牧兽医中心技术人员分赴各包抓的乡镇、养殖场(小区),开展技术服务活动,并对畜牧从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百名党员干部进百场”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技术培训13场(次)526人,收集整理养殖场(小区)在饲养技术、安全生产、粪污处理、疫病防控、治疗、兽药及添加剂使用情况等方面存在问题和技术难题96条,现场解决82条。

学习观摩团先后深入新开、龙门、朝那、上良、什字等乡镇实地观摩学习了县绿源公司、康庄牧业等7个养殖场(小区)肉牛养殖技术,每到一处观摩点负责人介绍了肉牛改良、养殖、育肥的先进做法及成效,并对肉牛养殖过程中存在技术瓶颈问题进行了讨论,4名畜牧兽医方面的专家分别从肉牛科学饲喂技术、场区动物防疫、检疫监管、饲草青贮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培训。

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学习、授课培训,提振了大家发展牛产业的信心,对壮大牛产业链发展队伍具有积极推动作用。通过所看、所听、所学、所想,开阔了视野,理清了发展思路。同时大家在观摩中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相互促进,进一步增强了沟通联系,学到了先进的饲养技术,提高了养殖场(小区)科学饲养管理水平,为全县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牛产业链链长,牛产业链党委书记及党委委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各乡镇养牛场区负责人,县畜牧兽医中心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观摩学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