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抓牢牛产业 壮大牛经济

  • 时间:2022-12-21 21:3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华亭市聚焦全产业链大力培育牛产业,引导养殖业由粗放经营向规范管理转变,全力推动平凉红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肉牛饲养量达到12.19万头,出栏达到5.89万头,产值达到11.49亿元。



为做大做强牛产业,全市累计实施平凉红牛全产业链项目22个,总投资1.94亿元,新建(改扩建)人畜分离养殖小区12个,建成年产5万吨嘉禾优质饲草全产业链示范园区1处,5000吨的育农公司有机肥生产线1条,建成市级液氮和冻精贮供中心1处,畜禽养殖大数据监管平台1个,兽医PCR实验室1处,改造乡村黄改冻配改良站点20个,华亭市冷链物流园建设正在全力推进,年内已完成总建设任务的63%以上。遴选确定平凉红牛育种群基础母牛500头,在华亭市宏惠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有机肥生产线1条,培育平凉红牛全产业链“翔美鼎”牛肉、“陇山牧禾苗”饲草等子品牌,通过政府引领、企业发力、农户参与、市场带动,使全市平凉红牛产业链的长度、宽度、深度得到较大提升。



同时,华亭市抢抓平凉市红牛养殖产业链链长制机遇,开展“育种扩繁、强龙延链、规模提升、饲草保障、品牌营销、绿色循环”六大工程,为链主企业制定落实了“两奖两投两补”产业奖补政策,并纳入平凉红牛产业集群项目的实施对象,会同金融机构积极争取产业贷款,积极招引国内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洽谈合作。目前,4家核心育种群企业繁育平凉红牛基础母牛500头,宏源牧业有限公司屠宰加工牛肉1500吨,银泽实业有机肥厂和育农牧业公司生产销售有机肥3200吨,嘉禾优质饲草全产业链示范园区收储青贮玉米饲草8000余吨。创建特色产业强镇1个、新培育养牛重点村6个、提升规范养牛专业合作社3个,巩固提升10头以上养牛大户1650户,新建改扩建人畜分离养殖小区12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累计达到35个,完成冻配改良本地肉牛8500头,全面完成了“万千百十”扩繁任务。


如今,在全市各乡镇已呈现出人人想养牛、人人愿养牛、人人“犇”向致富路的“牛”图景。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