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补足“牛圈子” 鼓起“钱袋子”

  • 时间:2022-06-09 18:50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发布
  • 字体: [ ] [ ] [ ]
  • 分享:
图片

  近年来,庄浪县高度重视平凉红牛产业发展,坚持走适度规模标准化养殖与“小规模、大群体”相结合的发展思路,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平凉红牛产业扩群增量取得明显成效。

  走进庄浪县赵墩乡裴堡村肉牛养殖场,一排排整齐的牛舍映入眼帘,圈舍内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肉牛正在吃着草,吃饱后的牛儿们在运动场里晒着太阳,显得格外惬意。该场始建于2017年,占地面积40亩,总投资500万元,建有肉牛饲养圈舍6栋。“为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前段时间刚从邻近县区引进红牛80头,再加上今年产的犊牛130头,目前共存栏平凉红牛304头,预计今年年底可出栏育成牛150头,按每头利润4000元算,全年收入可达60万元左右。”牛场负责人陈飞高兴的说。

  产业要发展,技术是关键。近年来,庄浪县畜牧兽医中心以技术服务推动牛产业链发展,通过加强肉牛饲养管理、疫病防治、品种改良等措施,提升基础母牛授配率,达到平凉红牛扩繁增量,从而真正做到补足了“牛圈子”。全县肉牛养殖量增多了,养殖户的口袋也“鼓起来”了,老百姓的日子也是越过越好了。

  据统计,截止今年6月全县通过引进和产犊新增肉牛6700多头,预计今年全县肉牛饲养量达13.7万头,年出栏肉牛3.9万头,平凉红牛全产业链产值达17亿元以上。郭芸婷 董雨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