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兽医局开展人才工作服务平凉红牛产业链建设专项调研

  • 时间:2023-03-10 17:0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掌握全市平凉红牛产业链人才队伍现状、工作经验及存在的不足,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3月6日-8日,市畜牧兽医局组织对静宁县、庄浪县、华亭市人才工作服务平凉红牛产业链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静宁县雄康牧业、八里镇兽医站,庄浪县坤浩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石阳农丰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华亭市翔美鼎农牧业有限公司、翔美鼎食品有限公司直营店,采取听取汇报、现场看点、指导交流等方式,对人才工作服务平凉红牛产业链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各县(市)畜牧兽医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汇报,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各县(市)在人才工作服务平凉红牛产业链建设工作上能严格落实中央、省市要求,统筹推进平凉红牛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服务产业的质量水平。一批青年返乡创新创业,成为了平凉红牛产业发展的有生力量,有力地促进了以平凉红牛为主的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推进落实市上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才队伍雁阵格局的意见》《平凉市平凉红牛产业链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关于鼓励支持科技人才服务全市产业企业项目发展的意见》等政策,鼓励支持事业单位科技工作者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努力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提高人才服务平凉红牛产业链建设成效。进一步加强人才的引进、培育和使用,努力做到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调研组要求,服务平凉红牛产业链各环节人才要有献身“三农”、矢志不渝的高尚情怀。在日常工作中要带着热情、满怀激情、充满痴情,克服一切困难阻碍,全力以赴干好本职工作;要有潜心科研、刻苦攻关的科学精神。要潜心钻研饲养和管理技术,努力提高饲养管理水平,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养殖效益;要有心系“三农”、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要继承老一辈人才和畜牧兽医工作者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不求回报,奉献农业、奉献国家、奉献社会;要有开拓进取、不懈追求的可贵品质。要加强学习、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工作常态、亲力亲为的尽责心态,努力在人才服务平凉红牛产业链建设中勇创一流。

(撰稿:柴明杰        审核:李荣来     责任编辑:王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