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市直畜牧兽医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3-03-09 10:0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8日,市畜牧兽医局召开市直畜牧兽医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全省畜牧兽医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度畜牧兽医工作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还通报了市直畜牧兽医系统2022年度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考核情况,表彰了市直畜牧兽医系统先进单位、先进科室和先进工作者,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兽医师、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受表彰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辛和平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畜牧兽医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及省、市委1号文件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3659”发展思路,坚持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为抓手,聚力夯基础、补短板、延链条、强龙头、聚集群,全力实施“六大工程”,以平凉红牛为重点的畜牧产业呈现出高质量快速发展势头,主要呈现出“三个突破”和“四个提升”。即在品牌建设、项目建设和产业体系上取得了新的突破;政策扶持的效应、因地制宜的模式、安全发展的水平和党建引领的动能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畜牧兽医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十四届省委二次全会和五届市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委1号文件决策部署,按照市委“3659”发展思路,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和食品工业带动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抢抓“平凉红牛”品牌入选农业农村部2022年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和平凉红牛被列为国家64个重要特色物种联合攻关等政策机遇,深入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扬优势,紧扣“一个目标”、抓好“六个重点”、守牢“三条底线”、健全“四个机制”、强化“三个保障”,努力提升全市畜牧业整体发展水平和质量效益。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着眼巩固深化,狠抓薄弱环节,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一流的政治素质、一流的工作本领、一流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扑下身子抓落实,以实打实的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撰稿:邹亚宁       审核:李荣来       责任编辑:王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