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兽医局开展动物防疫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督查

  • 时间:2022-08-09 18:1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了进一步夯实动物防疫基础,筑牢动物防疫、畜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三大防线,8月2日至5日,市畜牧兽医局派出3个督查组,围绕非洲猪瘟防控、无疫小区创建、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措施落实、肉牛布病和结核病监测净化、“先打后补”试点工作进展、动物检疫和畜禽调运监管、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行动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对各县(市、区)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现场查看了6个县级兽医实验室、14个乡镇畜牧兽医站、5家畜禽屠宰企业、7家兽药饲料经营企业、14个畜禽养殖场(户)和2个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工作汇报,就非洲猪瘟防控、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无疫小区创建、畜水产品质量监测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督察组对7县(市、区)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督查组指出,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工作重点,守牢“两条底线”,对工作中的弱项短板要加强整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狠抓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人畜共患病防控不放松,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松劲,加强源头监管。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扩大防疫政策宣传覆盖面,营造诚信守法经营的氛围,通过全员共同努力,保障优质畜禽水产品的供应,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行动中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杨小虎   审核:韩淑红    责任编辑:王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