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2号建议的答复

  • 时间:2020-09-04 11:10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C

平牧医〔2020〕140号                     

 樊文浩、王晓军、张秉鑑、高小琴、时淑琴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静宁县列入全省养牛大县进行扶持建设的建议(第10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静宁县中南部苹果产业发展成效明显,但西北部贫困片带产业薄弱,为了缩小南北差距,充分利用西北部乡镇土地面积广阔、饲草资源丰富的优势,农民素有种草养牛的优良传统,县委、县政府将草畜产业确定为西北贫困山区增收致富的“首位产业”。目前已建成养牛企业(小区)136个,饲草生产加工企业4个,发展养牛大户6400户,全县肉牛饲养量和存栏量分别达到12.9万头、3.9万头。

全省牛羊产业大县建设是依托2009年草食畜牧业发展行动进行,我市崆峒、华亭、泾川、灵台、崇信五县(市、区)被确定为全省肉牛产业大县。目前,草食畜牧业发展行动已结束,省上再无牛羊产业大县的创建活动,也无牛羊产业大县的提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招商引资、基础建设、争取国家和省上投资、项目申报等方面都给予了静宁县大力支持。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支持贫困户肉牛繁育,加大对贫困户繁育环节的补贴或支持,培植和夯实静宁县牛产业持续发展基础;同时,还要积极汇报市委市政府,争取在市级牛产业扶贫专项经费上对静宁县进行政策上的倾斜。

感谢你们对全市牛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8613093

 

                           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2020831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