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6号建议的答复

  • 时间:2020-09-04 11:12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A

平牧医〔2020〕141号                       

 朱鲜玲、马立强、柳双银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牛产业发展进行重点补助的建议(第7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平凉是农业部划定的全国优质肉牛优势产区。近年来,尤其是2017年以来,市委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将平凉红牛产业确立为全市脱贫攻坚的首位产业,提出了远抓苹果近抓牛、当年脱贫抓劳务的产业扶贫工作思路,建立了一个产业、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个平台、一套运作机制的产业发展模式,聚全市之力,集各方资源,推动适宜区全覆盖,促进全产业链开发,牛产业养、加、贸一体化发展的势头强劲,成为全市促进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支撑。2019年底,全市牛饲养量达到74.02万头、出栏量31.84万头。

市上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牛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平办发〔201778号)《关于进一步加快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平发〔20185号)《关于进一步支持平凉红牛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若干政策措施》(平政发〔2019

32号)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发展壮大牛产业搭建了平台。2017—2019年,市财政共列支产业扶贫(牛产业发展)专项资金3500万元,撬动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县级财政、金融贷款及社会投资约15亿元,重点扶持规模种养、农户(贫困户)养牛、秸秆青贮、龙头企业建设、绿色循环发展等重点环节,推动了全市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我局先后制定印发了《2020年市级牛产业脱贫攻坚专项资金分配使用方案》(平牧医〔2020〕79号),联合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印发了《关于下达2020年市级牛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资金的通知》(平财农〔2020〕27号),市级牛产业10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已下发各县,重点支持贫困养牛户平凉红牛见犊补母、贫困户玉米秸秆青贮补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从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对庄浪县牛产业发展进行倾斜。

感谢你们对全市牛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8613093

 

 

                           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2020831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