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 时间:2021-10-28 15:30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民进平凉委员会和任根深、张馨尹、沈学英三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提案收悉,现就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接到市政府办4月22日交办的由民进平凉委员会和市政协三位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即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2号)的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并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确定专人负责,跟踪调度,积极办理。在此非常感谢民进平凉委员会和三位政协委员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对饲草料产业发展的关心。

秸秆综合利用包括基料化、肥料化、燃料化、饲料化。按照工作职责,我局重点负责秸秆饲料化工作,把秸秆饲料化利用作为健全完善肉牛产业发展体系、提升饲草供给水平的重点工作来抓,制定了整市推进粮改饲和玉米秸秆饲料化实施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和重要指标,督促各县(市、区)种植粮改饲玉米61.3万亩,推广早、中、晚熟优良饲用玉米品种6个,抓建千亩以上集中连片种植示范点50个,推广豆禾混播2000多亩;连续两年争取的粮改饲项目覆盖了全市七县区,争取到资金3900多万元,今年在泾川、崇信、灵台、华亭、庄浪、静宁6县(市)实施了粮改饲项目,到位资金2000.12万元。为了确保青贮质量和进度,市畜牧兽医局制定印发了进一步做好饲草青贮工作的通知》、《做好粮改饲项目实施的通知》和《饲草青贮技术规程》,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节点、目标要求,建立了领导专业技术人员包抓巡回指导、工作进度日统计周通报机制,市县乡层层召开了饲草青贮安排部署会、技术培训会,市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分别带队开展专项督查两次,各县(市、区)把饲草青贮和粮改饲项目实施作为秋季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及时下达分解任务,集中宣传培训,组建技术服务队和机械服务队,确保了各项目标任务的有效落实,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至目前,完成玉米全株青贮94.6万吨,规模场、养殖大户全株青贮覆盖率达到了95%以上,饲草青贮质量明显提升,带动其他养殖户完成秸秆青贮199.9万吨,占全年任务的109.3%,肉牛养殖户青贮饲草饲喂率达到80%以上。依托粮改饲项目的实施,撬动投入到饲草产业的资金累计达到9400多万元,购置以打包、揉丝一体化为主的收贮机械2.1万多台(套),组建饲草青贮专业合作社216个,饲草加工专业化龙头企业6个,饲草收贮全程机械化水平明显提高,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断增强,玉米秸秆饲料化利用率达到80%以上。

再次感谢民进平凉委员会和市政协三位委员对我市玉米秸秆饲草料化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

 

联系单位:平凉市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科

联系电话:0933-82335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