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3号建议的答复

  • 时间:2020-09-04 11:0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A

平牧医〔2020〕137                     

 

张兴荣、崔江鸿、张秉鑑、吴剑霖、张瑜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静宁县列入全省粮改饲试点县给予项目重点扶持和综合技术推广的建议(第10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调整优化饲草种植结构,大力开展饲用玉米、饲用甜高粱、复种玉米等饲草料生产,“粮改饲”工作成效显著。2019年,全市粮改饲面积达到了35万亩。

为了进一步扩大饲用玉米种植,着力解决饲草料转化利用不足的问题,切实提升牛产业的规模化程度和产业化水平,加快以肉牛养殖为主的草畜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平凉发展实际,2020年积极争取国家粮改饲项目扶持,市畜牧兽医局积极协助静宁县,加大项目争取力度8月4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2020 年甘肃省粮改饲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将静宁县列入2020年“粮改饲”整县试点项目,下达静宁县“粮改饲”补助资金 575.1万元,粮改饲玉米种植面积4.37万亩,全株青贮收贮任务17.48万吨,用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扩大青贮玉米等优质饲草料种植面积、增加收贮量。县畜牧兽医部门正在制定的《静宁县2020年粮改饲项目工作实施方案》。近期,市畜牧兽医局将组织农业农村、农机部门技术人员,围绕粮改饲种、收、贮、用等各环节采取现场观摩、技术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饲草加工技术培训。同时,建立专业技术人员包县(市、区)包乡镇、包养殖场户机制,深入一线,指导服务,加快推广、普及先进适用技术,确保每个加工点有技术人员包抓指导,督促做好机械购置、电力配套和技术服务等关键环节工作,切实提高青贮工作水平。

感谢各位代表我市畜牧兽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更多的意见建议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8613093

 

 

                           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2020年831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