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味”荣获2022中国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指数100强榜首

  • 时间:2022-12-29 11:25
  • 浏览次数:
  •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记者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获悉,12月26日,由《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品牌网主办的2022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暨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盛典系列活动在北京线上举行。本次活动权威发布了2022中国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指数100强、2022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指数100强、新时代区域农业品牌十年发展的生动践行者,“甘味”品牌荣获2022中国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指数100强榜首。

《中国品牌》杂志社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自2018年起首次发起“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指数”,该指数包括“中国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指数100强”和“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指数100强”。目前,该指数已成为我国区域农业品牌培育、打造的重要参数。




2022中国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指数100强从全国31个省区市的431个入围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名单中选取。其中省级10个、地市盟级45个、区县市级45个。“甘味”作为甘肃省省级区域农业形象品牌,从前期公示的上千个入围品牌中,通过全网大数据信息查询梳理,得出指数初级排名。再根据初级排名,按媒体传播力、资源开发力、社会认同感等因素综合评比后荣登榜首。同时,甘肃省酒泉市“酒泉味道”、兰州市“兰州味道”两个地市级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分别位居榜单11位、72位;平凉市崆峒区“养生崆峒”县市级区域农业形象品牌位居榜单74位。




2022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指数100强从全国765个入围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名单中选出,甘肃小宗特产、果品两个类别的“兰州百合”“花牛苹果”“阳关葡萄”三个产业品牌分别居榜单46位、75位、86位。

同时,“甘味”、皖美农品、丽水山耕、天赋河套、柳州螺蛳粉、五常大米、盱眙龙虾、长白山人参、坦洋工夫、郫县豆瓣十个区域农业品牌脱颖而出,成为“新时代区域农业品牌十年·卓越影响力品牌”的行业代表,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创建区域农业品牌提供了有力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