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在市长专题会议上强调 既定目标应保尽保
时序进度能快则快 确保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卷优分高”的答卷

  • 时间:2022-06-07 16:4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政策措施,调度推进项目谋划建设,部署稳增长、稳投资、稳就业工作。

副市长王锦、寇正德、杨恭,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参加会议。

王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抢抓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上支持政策的重大机遇,立足本行业、本领域工作实际,结合前期已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认真组织讨论,吃透政策内涵,找准发力方向、支持重点以及工作的对接点,逐条细化提出我市的实施方案。要主动加强与省上相关部门的汇报衔接,全面准确掌握每一项政策措施的实施范围、投入资金、时间节点、享受条件以及具体流程,远近结合,动态跟进,以实打实的项目和资金,推动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争建并举扩投资稳增长,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抓住二三季度项目施工黄金期,统筹用力、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抓紧组织开展上门精准招商活动,迅速打响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力促列入年度计划的项目应开尽开、能快则快、能超则超。要坚持产业兴市,抢抓政策机遇,持之以恒做大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等支柱产业,做强静宁苹果、平凉红牛、设施蔬菜等优势产业,做实中医中药、绿色建材、文旅康养、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等新兴产业,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底盘。要一招不落保市场主体,抓内培、强外引,抓回补、挖潜力,以实打实的举措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大力措办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粮食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相关工作,坚决守牢守好发展底线。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既定目标要应保尽保,时序进度要能快则快,工作手段要应出尽出,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卷优分高”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