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国标《鲜、冻分割牛肉》发布,11月1日开始执行

  • 时间:2022-06-09 18:54
  • 浏览次数:
  • 来源: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网站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新修订发布《鲜、冻分割牛肉》国家标准,修改了鲜、冻分割牛肉的原料要求,增加了鲜、冻分割牛肉的产品种类,明确了标签、标志、包装、贮存和运输要求,将进一步推动鲜、冻分割牛肉在屠宰、加工、零售等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本文件(GB/T17238-2022)代替GB/T17238-2008《鲜、冻分割牛肉》,与GB/T17238-2008相比,除结构调整和编辑性改动外,主要技术变化如下:增加了部分术语和定义(见第3章),增加了产品种类(见第4章),删除了质量分级(见2008年版的5.2.2.2),删除了与食品安全有关的产品要求(见2008年版的第5章),删除了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检验规则(见2008年版的第6章),更改了标签、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见第8章,2008年版的第8章)。

据了解,1998年首次发布GB/T17238-1998,2008年第一次修订,本次修订为第二次。根据国家标准委员会发布,鲜、冻分割牛肉(Fresh and frozen beef cuts)于2022年11月1日将按标准号为GB/T 17238-2022执行。以下为文件全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网站,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