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养殖梅花鹿 走上致富路

  • 时间:2023-02-10 11:31
  • 浏览次数:
  • 来源:中国甘肃网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记者走进泾川县窑店镇将军村千头梅花鹿养殖基地看到,一排排鹿舍非常宽敞明亮,梅花鹿在圈舍里十分悠闲自在,有的信步而行,有的津津有味地吃着食槽里的草料。

  将军村千头梅花鹿养殖基地是窑店镇围绕中医中药产业链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3350万元,由泾川县沐鸣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建设,引进梅花鹿137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计划新建标准化养殖圈舍6000多平,增加一间800多平的草料储备库,引进梅花鹿300多头,预计10月份梅花鹿存栏数超500头,同时吸纳更多的贫困群众加入合作社,带动他们共同致富。”泾川县沐鸣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路科锋告诉记者。  据悉,梅花鹿养殖基地的建成后主要以产销鹿茸为主,预估年产值可达500万元,企业与河南杜康酒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注册了商标,为鹿制品深加工打下了基础。同时进一步盘活了将军村闲置资产,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并吸纳130名劳力就近务工参与建厂,以后将长期解决周边50多人就业,在草料、饲料收购方面为当地群众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