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2023年畜牧兽医暨畜种改良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3-03-07 17: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华亭市2023年畜牧兽医暨畜种改良工作会议3月3日召开,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畜牧兽医中心班子成员、科级领导、中心各单位、基层兽医站干部职工、个体畜种改良点负责人、优秀防疫员、宏源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生猪定点屠宰场负责人,兽药饲料经营门店负责人,乡村兽医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畜牧兽医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优秀防疫员,安排部署了2023年畜牧兽医和畜种改良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畜牧兽医系统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及华亭市委农业农村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兽医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效能。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二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面扎实开展春防工作。要把春季动物疫病防控作为兽医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应急管理,坚持内防与外堵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三要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畜种改良实效。要按照下发的实施方案和管理细则要求做好改良工作,严格执行改良收费规定,按区域开展工作,不得跨区域改良;四要不断强化监督监管,力保养殖屠宰企业安全生产。要按照畜禽屠宰行业强监管促提升行动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两大行动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隐患的排查整治,强化日常监管,切实把安全工作职责压紧压实,扛在肩上,放在心中,抓在手上。

(作者:张强娟   审核:魏亮  责任编辑:王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