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动监所“三步走”精准护航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 时间:2023-03-28 11:0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兽药饲料市场经营、流通秩序,切实保障畜禽养殖投入品及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成立工作专班,围绕兽药、饲料等农资投入品质量监管,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质量安全专项督查。

一是持续开展经营环节专项检查。先后对21家兽药饲料经营企业兽药溯源信息上传情况、兽药有效期、是否经营违禁、假劣药品;饲料、饲料添加剂是否有失效、过期、霉变,以及出入库购销台账记录是否规范填写完整等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了问题整改通知,要求门店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二是扎实开展养殖环节专项检查。随机抽查规模养殖场11家,对其场地防疫基础设施使用情况、兽药饲料及添加剂购销台账、饲养动物诊疗及用药用量及场内畜禽病死无害化处理、粪污资源化利用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针对问题现场下发了检查整改通知,要求养殖场(户)质量安全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整改完成后由属地乡镇畜牧兽医站进行问题整改复核。

三是持续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开展畜禽养殖投入品质量安全教育宣传系列专题培训,对兽药饲料经营以及养殖从业人员重点讲解了兽药、饲料安全使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违法违规使用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兽药饲料经营及流通领域规章制度,筑牢投入品质量安全意识,确保畜禽肉食品安全,确保兽药饲料等农资监管领域不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全力助推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步,区动监所将进一步规范全区的兽药、饲料经营及流通秩序,着力提高兽药饲料经营、流通环节从业人员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畅通质量安全反馈渠道,以扎实的监管举措,持续为畜禽养殖投入品及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