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牛产业“牛”起来

  • 时间:2023-01-02 21:3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我们村有养牛的传统,早些年我也一直从事肉牛养殖和贩运,今年村上新修了养殖小区,我们很高兴,我也在小区养牛,把牛放到养殖小区饲养,改善了家里的居住环境。我平时帮助养殖户选购优质肉牛,把好防疫关口。”泾川县飞云镇飞云村养殖户刘永红向记者说道。

泾川县飞云村千头肉牛养殖小区项目的建设是全县平凉红牛产业链建设重点项目之一,是泾川肉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泾川县按照“全产谋划、扩规提质、要素聚集、全链发展”的思路,以“延链、补链、强链”为重点,坚持平凉红牛产业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产业集群化发展方向,扎实推进平凉红牛产业全链条发展。

“泾川县紧盯产业体系构建行动和产业链链长制工程,着力在发展大局中找位置、谋出路。坚持以品种选育、扩群增量、种养循环、强龙延链、产品拓展、园区创建为重点,抓好平凉红牛产业链建设、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动物卫生监督、关键环节监管、粪污排查治理等工作,为全年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泾川县畜牧兽医中心主任郭贵明介绍说。

泾川县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着力强化政策引导,今年实施重点项目7个,完成投资0.78亿元。建成千头肉牛养殖场(小区)2个,建成“平凉红牛”良种中心,培育核心繁育场1个、扩繁场6个,组建育种群基础母牛300头,完成肉牛冻配改良1.2万头。培育万头养牛乡(镇)1个,千头养牛村5个,百头养牛社6个。全县累计建成标准化肉牛养殖场(小区)50个,招商建办饲草加工厂1家。积极与天津津澳、深圳恒益大通、上海硕电等企业洽谈对接投资事宜。预计到年底全县牛饲养量、存栏量、出栏量分别达到6万头、3.45万头和2.55万头,牛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到5.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