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新一年,900头肉牛“犇”港澳

  • 时间:2023-01-04 11:3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2年,我们总共向港澳发出‘平凉红牛’1180头,市场反馈特别好,可以说是供不应求。”静宁县界石铺镇供港肉牛基地有关负责人孙建华说。

为确保每一头牛健康达标,孙建华每天都要仔细检查牛的进食情况和精神状态,不容有一点马虎。

“近期,省商务厅已向我们企业下达了2023年的供港澳活牛出口的前期配额,总共902头,其中供港857头,供澳45头,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喜讯!”孙建华满脸欣喜地说道。

“收到2023年第一批供港澳活牛出口配额的喜讯,对红色小镇界石铺进一步发展壮大平凉红牛养殖规模,建设平凉红牛标准化养殖示范镇,提振了信心,坚定了决心。”界石铺镇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任万里说道。

界石铺镇抢抓机遇,把龙头企业带动作为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建成了界石铺镇供港肉牛标准化养殖及出口创汇基地。基地牛存栏量常年保持在500头左右,为供港中转和农户选购交易提供了优质种源,也为群众获取购销信息、技术服务和市场交易提供了便利。

近年来,界石铺镇坚持把龙头企业带动作为大力推动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采取“国有平台公司+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和“企业统一供种、农户分散繁育、基地集中育肥、企业订单出口”的利益联结机制,广泛动员群众养牛,聚力在稳定母牛种群、扩大养殖规模、强化龙头联结、拓宽市场销售、加快产业融合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平凉红牛标准化养殖示范镇。

“目前,全镇牛饲养量1.2万头,其中平凉红牛3380头,培育建成平凉红牛养殖示范村7个。自2020年10月取得商务部自营出口经营权和出口配额以来,静宁县界石铺镇供港肉牛养殖出口基地,已累计供港出口以平凉红牛为主的优质肉牛4873头,截至2022年年底实现销售额1.2亿元。”任万里说。(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司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