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产业链上绘就丰收图

  • 时间:2022-08-10 11:53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县畜牧兽医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庄浪县着力做实“党建链”、做优“服务链”、做强“产业链”,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互促互进,同步提升,形成了串点成线、整体推进的产业发展格局,有力推动了特色优势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在岳堡镇饲草加工厂,一辆辆满载饲草的车辆排起长队,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过秤、结算。“今年种了10多亩苜蓿,长势不错,这边价格比较好,交通也方便,卖完马上就能拿到钱,一天跑两趟,就能挣1000块钱。”杨河乡村民李益军说。

饲草加工厂是岳堡镇依托岳堡、下闫、蒋寺等6村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资金建成的,按照“党支部+股份经济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为岳堡镇和其他北部乡镇养殖合作社、养殖大户提供了充足的饲草供应,同时形成了饲草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

“目前,是饲草收购加工的关键时期,我们开足马力,随时收购加工群众拉来的饲草,目前已收购加工饲草6800多吨,预计年加工饲草1.5万吨,年收入588万元,可以给村集体实现分红30万元,带动全镇种植饲草玉米1.2万亩以上。”岳堡镇饲草加工厂负责人王小弟告诉记者。

像这样的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庄浪县扶持了72个。庄浪县大力实施集体经济“改薄倍增”行动,争取中央三部委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1200万元,整合财政涉农资金4000万元,全县村集体经济年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年内达到252个。

今年,庄浪县深入推进红色领航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按照“一产业链条一党建联盟”的模式,依托9大重点产业链建立产业链功能型党组织69个,印发《关于全面推进红色领航产业链党建联盟的实施方案》,加快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谋划重点建设项目99个、总投资22.92亿元,已复工80个,完成投资11.5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