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省畜牧兽医局调研我县饲草产业发展情况

  • 时间:2022-06-17 09:24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畜牧兽医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14日-15日,省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处长方宝华一行来我县调研粮改饲项目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落实及饲料生产企业监管情况。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韩淑红,县政协副主席毛永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首燕牧业公司、汭丰镇部分草原生态补奖政策落实户、正大饲料公司、裕康牧业有限公司、鼎康肉牛育肥场、永新黄牛饲养公司、“平凉红牛”标准化核心繁育场等场户,通过现场看点、查阅资料、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县2021年粮改饲项目完成情况、2022年粮改饲项目推进情况及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泾川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产谋划、扩规提质、要素聚集、全链发展”的思路,以粮改饲项目为抓手,以推广全株青贮玉米为重点,以发展规模养牛为载体,以提高种养效益为目标,紧扣“种、管、收、贮、用”五大关键环节,着力推动“粮经”二元结构向“粮经饲”三元结构调整,加快构建“以养定种、种养结合、草畜配套、循环发展”新格局,走出了一条循环发展、生态发展、绿色发展、链式发展的农业发展新路子,饲草产业发展良好。

督查组强调,泾川县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强化措施,努力做大做强“饲草饲料”产业。一是全面整改绩效评估反馈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整改评估,为今年项目实施夯实工作基础。二是按照项目实施计划,紧盯时间节点按时完成项目任务,及时兑付补助资金。三是继续推广“一对一”包抓工作责任制,选派干部对各项目实施主体实行全程跟踪服务,督促实施主体严格按照青贮技术规范操作,保证饲草品质,同时,及时发现总结典型经验和做法,并收集存在的问题不足,为指导下年工作积累方法。(撰稿:高小红    责任编辑:王瑨     审核:郭建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