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查隐患,保安全,强监管
——崆峒区畜牧兽医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 时间:2022-06-22 17:30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畜牧兽医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加强兽药饲料、屠宰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兽药饲料、屠宰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严格落实省市区《紧急开展兽药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近期,区畜牧兽医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7家兽药经营企业,54家乡村兽医,24家饲料经营企业,1家饲料生产企业、7家畜禽屠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查、听、看的方式,先后深入平凉国维淀粉有限公司、平凉富尔泰禽类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经营场所、生产车间、仓库等实地检查,一查各企业危险操作面防护、危险品管理、用电防护、特种设备、消防设施等情况;兽药、饲料经营企业消防设施是否满足安全生产要求、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二问企业人员安全培训、学习及消防演练情况。三看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是否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个别兽药经营企业存在灭火器已过期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督促相关企业立即整改,目前所有问题已整改到位。

最后,检查组对兽药、饲料、屠宰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提出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进规范生产,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增强了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为我区畜牧业安全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