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红牛产业链 连接致富门

  • 时间:2022-06-14 16:4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广播电视台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华亭市紧抓乡村振兴不停步,持续用力夯实特色优势产业,养殖业成为群众发家致富的支柱产业。

  华亭市西华镇草滩村地处关山脚下,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养牛是多数群众的主要产业。为了充分调动群众的养殖积极性,提升养殖收益,华亭市在产业发展上因地制宜,真正把不同乡镇、村社的比较优势发挥好,为群众打好养殖基础、提供技术、资金等养殖条件,让养牛规模化,形成稳固持续的致富产业全链条。

图片


图片
华亭市西华镇草滩村村民 李德荣


  

图片

  在家里养牛卫生也不好,各方面都不太理想,这儿也有兽医经常来检查,还有专家来指导,我觉得国家这个政策很好。

图片

  随着群众养牛积极性的不断提高,养牛数量与日俱增,华亭市各乡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焕内生动力,举全市之力推进全产业链一体化运作,蹚出一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牛路子。到目前,华亭市已建成标准化肉牛养殖场区28个,落实基础母牛补贴1500头75万元,全市肉牛饲养量和出栏量分别达到10.58万头和4.98万头,5头以上养牛大户累计达到2500户以上,产值达到8.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