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红牛研究院开展育种场工作调研

  • 时间:2023-03-24 11:1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0日—23日,平凉红牛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农科院北京牧医所研究员张路培带领专业技术人员一行4人赴各县(市、区)平凉红牛育种场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灵台县康庄牧业、崇信县红牛繁育场等12家育种场,现场查看了平凉红牛育种群管理及运行情况,认真了解了新品种培育工作进展,与县(市、区)畜牧兽医中心负责人、育种场负责人及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平凉红牛育种场管理等相关工作。

调研组指出,做好平凉红牛新品种培育是贯彻落实国家种业振兴行动,打好种业翻身仗,实施国家重要特色物种联合攻关计划的具体实践,今年是深入推进育种工作的重要一年,各育种场要发挥好创新主体作用,严格按照平凉红牛新品种培育整体技术路线要求,切实做好育种群维护和巩固提升,扎实开展生产性能测定,按要求选种选配,及时上报育种群相关数据。各县(市、区)畜牧兽医部门要充分发挥好服务保障、监督指导和统筹协调的职责作用,坚持一盘棋部署、一体化推进,提高执行力,凝心聚力,系统推进,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加快平凉红牛新品种培育进程,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炎翔     审核:李荣来      责任编辑:王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