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在我市开展饲料、兽药及畜禽产品监测抽样工作

  • 时间:2023-03-27 09:5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0日至23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调研员杨红岩一行6人,在我市开展2023年饲料、兽药、畜禽产品及“瘦肉精”监测抽样。市动物卫生服务中心全程协助开展工作。

抽检组严格按照《甘肃省2023年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方案》《2023年甘肃省兽药质量监督抽检计划实施方案》《甘肃省2023年屠宰环节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方案》和《2023年甘肃省畜禽及畜禽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实施方案》等要求,先后深入庄浪、崆峒、泾川、崇信4县(区)的4家饲料生产企业、12家兽药饲料经营企业(门店)、36个规模养殖场(小区、户)和6个屠宰企业,从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共抽取浓缩料、配合料、精料补充料、自配料、饲料原料和饲料添加剂等饲料样品29批;兽药样品12批;从屠宰环节抽取猪肉、猪肝、牛肉、牛肝、羊肉、羊肝、鸡肉、鸡蛋样品28批;从养殖环节抽取牛尿液、羊尿液、猪尿液62批,现场进行了盐酸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等三种“瘦肉精”的快速筛查,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样品均带回省上做定量检测。


在抽样检测的同时,抽检组对县(区)工作人员和管理相对人现场进行培训,实地查看了饲料生产企业的原料库、成品库及兽药饲料经营企业的经营场所、库房,详细查看了养殖场的兽药房和自配料车间、进销货记录、用药记录、养殖档案等,认真核对各种证、章、照是否齐全。




通过检测、检查、培训“三位一体”的监管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管理相对人的守法意识和识假辩假能力,规范了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使用行为,有效保障了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
【撰稿:李冰昱    审核:韩淑红    责任编辑:王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