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康平凉红牛兰州专卖总店开业

  • 时间:2023-03-20 19:4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18日,旭康平凉红牛兰州专卖总店在兰州开业。


近年来,平凉市立足实际、抢抓机遇,聚焦平凉红牛全产业链发展,坚持不懈扩量提质创牌增效,平凉红牛已成为群众的“增收牛”“致富牛”,在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及助力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市共抓建产业强镇5个、养牛专业村18个,累计建成规模养牛场349个,扶持养牛大户1.6万户。培育壮大旭康、伊顺祥、陇上草等重点产业化龙头企业34个,在国内大中城市建立连锁加盟店、产品直营店60多个,建成活畜交易市场30多个,年屠宰能力20万头,研发出平凉红牛产品6大系列100多种。2022年,全市牛饲养量达到97.62万头,出栏41.42万头,牛产业综合产值达到128.7亿元。

“平凉红牛”注册了国内第一个活牛类证明商标,取得了直供国家级运动员及重大赛事的“入场券”、自主直供港澳高档活牛配额及活牛出口的“通行证”,成为了“甘味”农产品家族中的“独一份”“特中特”。在首届“中国牛·优质牛肉”品鉴大会上,“平凉红牛”荣获“品质特别奖”和“最具风味奖”两项国家级大奖。“平凉红牛”先后入选国家5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国家64个重要特色物种联合攻关计划和国家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平凉红牛”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日益增强。

旭康作为“平凉红牛”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主打高端雪花牛肉、冷鲜肉以及熟食制品,产品进入兰州市场后,期待通过延链补链拓链增加“平凉红牛”品牌附加值,促进“平凉红牛”养殖效益更高,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平凉红牛产业将按照市委、市政府“3659”总体发展思路和建设“三大基地”“两个示范区”的目标要求,坚持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和食品工业带动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抢抓利好政策机遇,深入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平凉红牛”产业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产业集群化,全力做强产业链、打造循环链、融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构筑创新链。

(撰稿:何颢      审核:李荣来      责任编辑:王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