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平凉红牛产业链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 时间:2023-01-05 21: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4日,市畜牧兽医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平凉分行举行金融支持平凉红牛产业链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贷款发放仪式。市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小军,中国农业银行平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毕康顺出席仪式并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农行平凉分行为昊康牧业授信贷款1000万元。静宁县政府、市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平凉市中心支行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平凉红牛产业发展情况、金融服务需求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合作原则、合作内容、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平凉红牛是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9条重点产业链之一,近年来,通过不断的政府推动、政策驱动、市场带动,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严重制约着养殖规模的扩张和产业的做大做强。针对平凉红牛养殖周期长、投资大、回报慢的现状,农行平凉分行认真研究,针对不同规模养殖场(户),探索推出了“惠农e贷”、“富民贷”等一系列金融产品,先后投放畜牧业贷款8.2亿元,有效解决了信贷需求30万元以下养殖户产业发展中资金不足的问题。本次为静宁县昊康牧业有限公司授信的“活畜抵押贷”,采用“耳标远程监管+养殖主体受益”的模式,将活牛作为抵押物,借助牛产业智慧平台,通过电子耳标等设备实时检测活畜健康状况,动态评估活畜资产价值,确定100万到3000万不等额度的贷款,电子“耳标”费用全部由农行承担,通过该模式为全市单户红牛存栏50头以上养殖户已发放贷款130万元,即将发放贷款1340万元,正在调查贷款23户2310万元。


协议的签署,将深化“政银企”合作共建,搭建银政、银企对接交流平台。双方也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持续深化合作关系,整合双方优势,主动集聚金融资源和力量,引入金融“活水”,构建多元化投入格局,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更加精准的服务,切实加大活畜抵押贷款投放力度,创造和巩固更多的金融支点,全面开启政银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和推动平凉红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静宁县相关部门、金融机构、有关乡镇及养殖场(户)负责人,静宁县昊康牧业有限公司企业员工代表等50余人参加签约及放贷仪式。

(撰稿:胡俊伟     审核:李荣来     责任编辑:王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