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合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 时间:2023-01-19 17:0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畜牧业生产安全和肉产品质量安全,1月19日,市动物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崆峒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了畜禽屠宰企业及兽药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及畜产品质量安全节前专项检查,市动物卫生服务中心、崆峒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业务负责人员共同参与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平凉市景兴清真肉品有限责任公司、平凉市思鲁清真肉食加工厂、平凉富尔泰禽类有限责任公司、平凉市宸邦兽药店,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产品质量安全、安全生产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汇报,对屠宰企业动物入场查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屠宰检疫和企业肉品品质检验、企业涉氨致冷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现场采样进行了“瘦肉精”及兽药残留快速检测。

检查组要求,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持续加大畜牧兽医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质量安全监管力度;驻场官方兽医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搞好检疫工作,切实把好入场关和出场关;企业要落实好相关制度和措施,保证生产安全,把好品质检验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本次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畜禽屠宰企业及兽药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及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有效规范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全力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吃放上“放心肉”,过上“安心年”。

(撰稿:张宏飞     审核:韩淑红     责任编辑:王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