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红牛研究院举办2022年(庄浪)平凉红牛育种技术培训班

  • 时间:2022-07-29 17:2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红牛研究院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种业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提升一线业务人员专业技能素质,做好平凉红牛新品种培育工作,7月28日,平凉红牛研究院联合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国家肉牛牦牛产业体系李俊雅研究员团队在庄浪县举办了2022年平凉红牛育种技术培训班。庄浪县畜牧兽医中心、各乡镇业务骨干及平凉红牛育种场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国农科院北京牧医所动物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防控创新团队沈青春研究员、牛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张路培研究员分别就肉牛育种场布病防控净化、平凉红牛育种档案建立和性能测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平凉红牛研究院负责人解读了平凉红牛产业扶持政策。在水洛吊沟肉牛养殖公司,张路培研究员认真细致地讲解了平凉红牛体尺测定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等,并进行了演示示范。随后,对各位参训学员逐一进行了现场考核。

 

学员们表示,理论培训深入浅出,现场实操更准确地掌握了平凉红牛性能测定技术操作要领,深受启发,对育种工作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业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撰稿:胡俊伟    审核:李荣来     责任编辑:王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