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在崆峒区华亭市调研时强调 突出政治功能 凝聚强大合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 时间:2022-07-28 18:0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7月27日,市委书记王旭在崆峒区、华亭市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把党的建设同中心工作、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政治功能,凝聚发展合力,全方位全过程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崆峒区西郊街道二天门社区、华亭市莲花湖社区,王旭与基层干部、党员群众深入交流,听取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她指出,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工作中最坚实的力量支撑,要以增强政治功能和服务能力为重点,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上,聚焦覆盖广泛、功能完备、服务高效,不断筑牢基层坚实阵地、打造党群温馨家园。要做实做细为民服务,建优用好党群服务阵地,让办好事、办实事的过程,成为党组织服务凝聚群众的过程,使群众时时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

来到崆峒区柳湖镇十里铺村、华亭市西华镇裕民村,王旭认真查看村级阵地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产业发展等情况。她强调,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集各项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扎实推进“五个振兴”,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要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担当作为,锤炼满足事业发展需要的真本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崆峒区建成面制品集中配送中心,吸纳30多家小作坊入驻,实现从原料加工到销售环节全流程精准监管。调研中,王旭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经营户示范带动作用,强化组织赋能,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质量管控,走出一条食品加工全产业链培育发展壮大的新路径,全力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在华合城乡建设投资公司,王旭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党建工作情况后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

市领导王琳玺参加崆峒区调研,王之臣、张弘及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