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牛产业开发办公室“三区”人才科技服务团队深入泾川县开展技术下乡活动

  • 时间:2022-08-05 11:0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兽医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养牛场(户)饲养管理水平,确保夏季肉牛养殖安全生产,推动平凉红牛产业提质增效,全力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步伐,8月2日,市牛产业开发办公室“三区”人才科技服务团队赴泾川县王村镇中源村、四坡村开展了肉牛养殖技术下乡入户“一对一”指导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服务团队成员在前期开展技术指导与跟踪服务的基础上,通过走村入户“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一步详细了解了王村镇肉牛养殖现状,并结合养殖场(户)实际需求,为其免费发放了《平凉红牛饲养管理技术指南》和消毒防疫物资。同时,针对养殖业主提出的养殖技术问题,团队成员重点从犊牛培育及繁殖母牛饲养管理、全混合日粮营养调配、优质青贮饲料制作等关键技术节点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解答与指导,并围绕养殖市场前景、养殖风险防控、经营模式优化、养殖效益提升等内容,与养殖业主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让养殖场(户)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高效、实用的科学技术服务与业务指导,为持续提升养殖场(户)肉牛饲养管理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撰稿:王瑨    审核:李荣来    责任编辑:王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