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科技 抓服务 促提升
——市畜牧渔业站赴静宁县开展“三区”科技人才服务活动

  • 时间:2022-06-02 20:0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畜牧渔业站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31日至6月1日,市畜牧渔业站站长、研究员李文彬带领技术人员赴静宁县开展“三区”科技人才服务活动。


在静宁县科学技术局,李文彬以《肉牛养殖模式选择与关键节点支撑技术》为题,对全县科技特派员(畜牧兽医系统)进行了专题培训,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科技特派员们进行了职业激励教育。勉励他们要扎根陇原大地,努力培养献身“三农”、矢志不渝的高尚情怀,潜心科研、刻苦攻关的科学精神,心系“三农”、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开拓进取、不懈追求的高贵品质,当好技术推广的“勤务员”、解决难题的“排头兵”、产业发展的“引路人”。


在静宁县红寺镇政府,重点围绕种养结合、自繁自育、家庭农场、全产业链推进、标准化适度规模、饲草料生产、兼用品种、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疫病防控等方面对全镇150余户养牛大户进行了培训,与养殖户就肉牛生长繁育、疾病防治、饲养管理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深入二河村养牛大户进行了现场指导。


6月1日,在静宁县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李文彬受邀作为授援静宁县的“三区”科技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他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强科技”作为全省“四强”行动之首、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3659”发展思路,都彰显了省、市委对科技工作的空前重视与深深希冀。李文彬代表“三区”科技人才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充分尊重科学规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永葆严谨务实作风,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勇气,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强科技”行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正道直行,守正创新,奋力拼搏,为实现省、市委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柴明杰     审核:李荣来     责任编辑:王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