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粉碎机检修的三大要点详情

  • 时间:2022-07-20 11:55
  • 浏览次数:
  • 来源:聚农网
  • 字体: [ ] [ ] [ ]
  • 分享:

饲料粉碎机是制粒的一道重要工序,将原料粉碎后再制粒的话,能增加物料的黏合性,有利于制粒成型。市面上的饲料粉碎机有很多种,很多农户购买回来之后都不知道如何检修,今天小编教大家检修饲料粉碎机的三大要点,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饲料粉碎机检修的三大要点详情

一、筛网的修理和更换

筛网是由薄钢板或铁皮冲孔制成。当筛网出现磨损或被异物击穿时,如果损坏面积不大,可以用铆补或者锡焊的方法来修复;如果大面积损坏的话,应该更换新筛。

安装筛网的时候,应该使筛孔带毛刺的一面朝里,光面朝外,筛片和筛架要注意贴合严密。环筛筛片在安装的时候,其搭接里层茬口应顺着旋转方向,以防物料在搭接处卡住。

二、轴承的润滑与更换

粉碎机每工作300小时后,应清洗轴承。若轴承为机油润滑,加新机油时以充满轴承座空隙1/3为宜,最多不超过1/2,作业前只需将常盖式油杯盖旋紧少许即可。

饲料粉碎机检修的三大要点详情

当粉碎机的轴承严重磨损或损坏的时候,要及时更换,并且注意加强润滑;使用圆锥滚子轴承的,应当注意检查轴承的轴向间隔,使其保持0.2-0.4毫米,如果有所不适,可以通过增减轴承盖处纸垫来调整。

三、齿爪与锤片的更换

粉碎部件中,粉碎齿爪及锤片是饲料粉碎机中的易损件,也是影响粉碎的质量及生产率的一个主要部件,粉碎齿爪及锤片磨损后都要及时更换。齿爪式粉碎机更换齿爪的是,要先将圆盘拉出。拉出前先要开圆盘背面的圆螺母锁片,用钩形的扳手拧下圆螺母,再用专用的拉子将圆盘拉出。为了保证转子的运转平衡,换齿的时候要注意成套更换,换后应该做静平衡试验,以使粉碎机工作稳定。齿爪装配时一定要将螺母拧紧,并注意不要漏装弹簧垫圈。换齿时应选用合格件,单个齿爪的重量差应不大于1.0-1.5克。

锤片式粉碎机的锤片有的是对称式,当锤片尖角磨钝后,可反面调角使用;若一端两角都已磨损,则应调头使用。在调角或调头时,全部锤片要同时进行,锤片的四角磨损后,也要全部进行更换,并且注意每组的锤片重量差不能大于5克;主轴、圆盘、定位套、销轴、锤片装好后,应做静平衡试验,以保持转子平衡,防止机组振动。此外,固定锤片的销轴以及安装销轴的圆孔由于磨损的原因,销轴会逐渐的磨细、圆孔也会逐渐磨大,当销轴直径比原尺寸缩小1毫米,圆孔直径较原尺寸磨大1毫米时,应及时焊修或更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