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防牛瘸腿病

  • 时间:2022-12-15 22:16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农民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进入冬季以后,一些肉牛陆续出现了“瘸腿”的问题,经过治疗后稍有好转,然而停止治疗很快便又再次发病,严重影响了肉牛的健康和生长,不少养牛户深受此问题的困扰。

1.地面过硬。牛舍地面多为水泥材质,其硬度大,肉牛进入育肥后期体重较大,建议地面可以撒一些草木灰,既消毒又可以保持干燥。

2.湿度过大。冬季一些养牛户为了保温效果而忽略了通风,导致牛舍湿度过大,建议牛舍用空洁净每周消毒两到三次。

3.温度过低。牛舍温度过低的情况下,牛则容易患关节炎、肢体麻痹等肢蹄病。

4.酸性过大。肉牛育肥期间会进食大量的精料、青贮饲料及酒糟等,这些饲料酸性较大,同样可诱发牛蹄叶炎、关节炎等肢蹄病。日常饲喂中添加一定量的小苏打,中和胃酸。

5.运动不足。肉牛多采用拴养的饲养方式,长期缺乏运动和光照,加之后期牛体重较大,肢蹄难以支撑起其体重,进而则会引发蹄叶炎、关节炎等肢蹄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