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饲料在猪的饲粮中应占多大比例?

  • 时间:2022-05-12 12:01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12316
  • 字体: [ ] [ ] [ ]
  • 分享:

现阶段的养猪生产中,仍然有许多养猪户或者养猪场都是自己来搭配饲料。目前,虽然养猪有现成的饲养标准,但现实养猪生产中,还有相当一部分养猪户养猪场,不能按饲养标准精确计算和设计饲料配方,只能采用相对粗略的估算比例搭配饲粮。生产当中可用于选择的饲料种类比较多,有禾本科籽实类(如玉米等)、豆科籽实(如豌豆、大豆等)、饼粕类饲料(如胡麻饼、菜籽饼等)、糠麸类(如小麦麸等)、动物性饲料(如鱼粉等)、草粉、石粉骨粉、食盐等。那么,如何选择这些不同的饲料?如何掌握不同饲料在猪饲粮中的配合比例?建议参考典型饲料配方和实践经验,灵活掌握。主要是饲料种类在各种类型猪饲粮中搭配的比例参考如下:

1、2~3月龄的育成猪,禾本科籽实类应该添加到36%~60%,豆科籽实类0%~15%,饼粕类0%~10%,糠麸类5%~10%,动物性饲料2%~10%,草粉1%~5%,石粉骨粉1.5%,食盐0.5%。

2、后备猪,一般4~8月龄的。禾本科籽实类配放到35%~50%,豆科籽实掌握在0%~20%,饼粕类5%~20%,糠麸类5%~20%,动性饲料2%~10%,草粉1%~5%,石粉和骨粉1.5%,食盐0.5%。

3、兼用型肉猪,一般都是3~6月龄的。禾本科籽实类35%~55%,豆科籽实类0%~20%,饼粕类0%~10%,糠麸类5%~15%,动物性饲料2%~5%,草粉1%~5%,石粉和骨粉1.5%,食盐0.5%。

4、瘦肉型肉猪育肥期,禾本科籽实类35%~55%,豆科籽实类0%~20%,饼粕类0%~20%,糠麸类5%~10%,动物性饲料3%~8%,草粉1%~5%,石粉骨粉1.5%,食盐0.5%。

5、妊娠母猪,禾本科籽实类30%~50%,豆科籽实类0%~10%,饼粕类5%~20%,糠麸类10%~25%,动物性饲料1%~5%,草粉1%~7%。石粉骨粉1.5%,食盐0.5%。

各类猪饲粮配加均可配合酵母0%~5%,石粉骨粉1.5%,食盐0.5%。

按照这样一个比例掌握配合日粮,就可以基本满足各种猪的营养需要,至少不会出现大的营养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